万众瞩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11:21:46

万众瞩目!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5月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席北约新总部大楼交接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严玉洁) 英国路透社5月31日援引美国新闻网站Axios的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不过,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特朗普31日晚在推特上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2日凌晨3时)在白宫宣布最终决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5月31日下午告诉记者,大家很快就会知道他的决定。“我听到很多人的声音,来自两方面的。”但是,他没有透露自己更倾向于哪一方的观点。

欧盟上周请求特朗普不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白宫对此表态称,特朗普正在考虑他们的立场。事实上,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法国新总统马克龙等人都不建议特朗普宣布退出该协议。亿万富翁马斯克说,如果白宫最终决定退出,他将不会继续在制造业方面给特朗普提供建议。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特朗普曾在大选期间承诺,上任百日内就会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