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叙巴尔米拉发射多枚巡航导弹 全部成功击中目标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6:42:38

中国日报网531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罗斯海军于531日对叙利亚巴尔米拉发射多枚巡航导弹,成功击中“伊斯兰国”(IS)多个目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此次袭击主要针对巴尔米拉东部的军事基地,该处拥有由IS“首都”拉卡市转移来的重型设备和武装部队。

国防部声明称:“俄罗斯海军阿德米尔·埃森巡防舰和克拉斯诺达尔潜艇在地中海东部对位于巴尔米拉的IS恐怖组织目标发射了4枚巡航导弹,且均成功击中目标。”

报道称,在此次袭击前,俄方已经通过渠道及时地通知美国、土耳其及以色列三国。

据悉,IS2015年首次占领巴尔米拉,此后IS曾多次失去又夺回其控制权。今年3月,在俄罗斯军舰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夺回巴尔米拉的控制权。当时有至少1000IS士兵在战争中死亡或受伤。

巴尔米拉当地有一座2000年悠久历史的巴尔夏明神庙,2015IS夺取巴尔米拉后,摧毁了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巴尔米拉位于叙利亚中部的霍姆斯省,当地距离IS“首都”拉卡约225公里,一直是叙利亚内战双方争夺的要地。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