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豪华列车通车仅一周景象触目惊心:大批耳机被盗 过道垃圾遍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5:20:32
印度豪华列车通车仅一周景象触目惊心:大批耳机被盗 过道垃圾遍地

印度“光辉特快”豪华列车通车仅一周窗户就被打破了。(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官员称,印度“光辉特快”(Tejas Express)豪华列车通车一周时间内,至少337副列车配备耳机遭窃,大量LED显示屏被划坏。屏幕有被拉扯的痕迹,过道隔间处遍布垃圾。针对这一乱象,《印度瞭望》网站毫不客气的质疑印度人的素质现下是否配得上“世界一流”的服务。

报道称,5月31日,盗窃事件发生后,在自孟买至果阿的车次上,不少乘客投诉称自己的座位并未配备耳机。印度铁路餐饮和旅游公司(IRCTC)现已经价值200卢比(约合人民币21元)的耳机更换为30卢比的设施(约合人民币3元)。

5月30日,一名老年乘客表示屡次提出要求后,自己依旧没拿到耳机。部分乘客也抱怨称自己连不上列车的无线网。

6月2日起,该列车将不再向乘客发放耳机。在详细登记乘客信息后,列车员方可以向乘客提供耳机,并于乘客到站前收回。

“这些都是暂时的困难,我们将在几天内解决,”铁道部官员表示,“该列车将改变印度的出行方式,对此我们应该感到高兴。”

当地媒体称,印度人缺乏公民意识已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当印度首次建成世界级的地铁服务时,政府在纠正插队等不文明行为时下了苦工,盗窃也并非新问题,某些情况下人们会顺走水龙头、椅套、皂盆等物品。工作人员不得不将杯子和水龙头锁在一起,以防被偷。

“光辉特快”号在5月22日首次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被印度铁道部誉为“地面飞机”。据悉,该车配备有自动列车门、自动售卖机、真空生态厕所等设施。此外,每个座位均设9英寸的电视屏幕。除去餐饮服务,孟买至果阿的一等座和商务座票价分别为1285卢比(约合人民币136元)和2585卢比(约合人民币273元)。

(编辑:党超峰 译者:李亚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