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埃及女性曾遭受性骚扰 这群人对丑恶现象说“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2:35:57
9成埃及女性曾遭受性骚扰 这群人对丑恶现象说“不”

32岁的艾哈迈德·赫嘉布创立了“男性参与”项目,号召男性停止性别暴力。(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21岁的埃及男子穆尼尔·塔瓦卜曾在开罗的马路上公开猥亵女性,如今却说:“现在我明白了,这不是玩笑。和男性一样,女性也有在公共场合不被骚扰的权利。”

塔瓦卜的态度发生转变,要归功于约翰·因桑开设的课程。现年39岁的因桑有舞台艺术背景。他开班授课,希望通过放松锻炼、角色表演、舞蹈编排等方式,呼吁民众尊重女性,不要猥亵女性。

因桑14岁时,父亲去世。因桑说:“突然之间,保护妈妈和妹妹的责任就落在我的肩上。如果我妹妹要上课,或者妈妈要去市场,我必须得跟着去,保护他们不受猥亵。不过,当时我只是个孩子,有时候行不通。”

后来,因桑接触到开罗社会的底层民众,包括:三轮车司机、废品回收员、以及蜗居地下的门卫。因桑说:“我发现,他们对自己都缺乏生而为人的基本尊重,再加上对女性的一些传统观念,这就是公共场合猥亵女性的主要原因。”

最近一份联合国调查显示,99.3%的埃及女性遭受性骚扰。不过,埃及知名宗教人士谢赫萨布里·阿巴达却公开把责任推卸给女性受害者。“女的摘掉头巾(hijab),她就是裸体的。而马路是大家的,我希望我的儿子得到尊重。”阿巴达说。

阿巴达正是因桑论战的对手,而因桑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埃及电视名嘴阿明娜·哈伊里近日在开罗组织论坛,讨论性骚扰话题。在哈伊里看来,保护女性不受性骚扰,男性的参与同样重要。

32岁的艾哈迈德·赫嘉布曾是一名通信工程师。辞职后,他全职创立了“男性参与”项目,号召男性停止性别暴力,为女性争取权益。该项目已经影响了成百上千名男性。

3年前,开罗大学校长贾比尔·纳赛尔主导推出了埃及高校的第一部反性骚扰政策。纳赛尔表示,曾有一群法学生猥亵一位女同学,还说这是女同学的错,因为她的着装太引人注目。纳赛尔说:“在我看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表示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我选择了另外一个,迎上前去,与它对抗。”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