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家医院7名患者接受血液透析后因过敏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31 11:04:59

越南一家医院7名患者接受血液透析后因过敏死亡

  越南北部和平省总医院肾替代疗法中心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5月30日报道,越南北部一家医院18名患肾病的病人在接受血液透析后出现过敏性反应,7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这些病人都被诊断为慢性肾脏疾病,在越南和平省总医院接受常规血液透析治疗。据医院负责人称,这些病人在周一上午7点钟左右在医院的肾替代疗法中心开始接受治疗,两个小时以后出现过敏性反应的症状,随即便被切断血液透析机进行抢救。

然而,抢救过程并不顺利,上午9点半左右第一名病人死亡。到周一晚上,死亡人数达7人。和平省总医院的负责人称,在透析过程中使用的所有药物都被密封以供调查。医院的肾替代疗法中心已经关闭,在调查结束前暂停运作。

据河内白梅医院院长称,目前幸存的11名病人中已有10人转移至白梅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未被转移的唯一一名病人因病情严重,留在和平省总医院的重症监护中心。截至周二早上,转移至河内白梅医院的病人病情稳定。

河内卫生署还接管了在需要和平省总医院接受常规透析治疗的100名病人。受影响的病人将暂时在河内医院的肾替代疗法中心接受治疗,直到和平省总医院重新开放。

白梅医院院长称,透析过程中出现过敏反应致死的案例在医学文献中是有记录的,但这起事件是越南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

越南中将、公安部总防长Tran Van Ve称,公安部已经出动特别部门来调查此事。他表示,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做任何评论,公安部将与有关当局协作尽快查明真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