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开受审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戴手铐穿便装出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09:52:31

 

首次公开受审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戴手铐穿便装出庭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出庭受审。(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这是她被收押后时隔53天首次公开露面。

当地时间上午9时10分许,朴槿惠戴着手铐走下押送车,面容憔悴。韩联社报道称,她并未身着看守所统一配发的囚衣,而是穿着便装,且仍盘起头发。根据相关法律,被告人若无逃逸之嫌可穿便装出庭。

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18项罪名。鉴于朴槿惠方面一直强烈否认所有指控,她出庭后继续坚持这一主张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被控共谋作案的崔顺实和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天也出庭受审。

首次公开受审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戴手铐穿便装出庭
 
朴槿惠戴着手铐,但并未身着看守所统一配发的囚衣,而是穿着便装。(图片来源:路透社)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