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确认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07:10:57
美参议院确认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5月22日,美国参议院批准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美国参议院确认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驻华大使。

22日,美国参议院以82-13的投票,批准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当天布兰斯塔德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和家人及同事在州长办公室观看参议院投票的照片。24日,他将辞去艾奥瓦州州长一职。据当地媒体报道,布兰斯塔德预计在六月底或七月初赴北京履新。

这位70岁的共和党人是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1983年他第一次担任艾奥瓦州州长,他连续当了4届共16年州长,创造了该州州长任期的纪录,直到1999年被民主党人取代。2010年,他再次出马竞选,于64岁时重登州长宝座。

2016年12月,特朗普的过渡团队确认,布兰斯塔德接受特朗普的邀请,愿意出任驻华大使。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