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宣布为慈善事业捐款4亿澳元

作者:徐海静 来源:新华社
2017-05-22 18:13:14

新华社堪培拉5月22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安德鲁·福里斯特22日携妻子妮可拉在堪培拉国会大厦宣布,将捐款4亿澳元(约合20.5亿元人民币)用于慈善事业。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单笔善款。

据福里斯特介绍,这笔善款将分为不同用途,其中癌症研究治疗、高等教育及突破性研究、儿童事业发展、弗里斯特自己成立的反奴役慈善组织“自由行动基金会”将分别获得7500万澳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另外,社区建设和“为所有澳大利亚人创建平等机会”方面将各获得5000万澳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捐款。

福里斯特是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福蒂斯丘金属集团的创始人。他表示,近期铁矿石市场走强,使他能够提供如此多的捐款。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福里斯特夫妇曾于2013年向包括福里斯特的母校西澳大利亚大学在内的5所大学捐款6500万澳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是当时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慈善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