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韩国政府将灵活考虑与朝进行民间交流

作者:张媛 来源:央视网
2017-05-22 18:13:14

22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将在不影响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范围内灵活考虑韩朝民间交流。

韩方:韩国政府将灵活考虑与朝进行民间交流

韩国统一部方面表示,考虑半岛维稳等因素,当前中断韩朝交流并不可取。对于韩国政府是否会批准对朝援助团体的访朝申请,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说,韩朝交流长期处于停止状态不可取,将基于这样的立场考虑是否批准民团访朝申请。韩国新政府成立后,有十多个对朝人道主义援助及社会文化交流团体陆续提出了访朝申请。

韩方:韩国政府将灵活考虑与朝进行民间交流

分析认为,文在寅政府采取上述立场意在灵活实施“对朝制裁措施”。韩国对朝制裁措施重点内容包括中断韩朝贸易、禁止朝鲜船舶在韩国领海航运、禁止韩国国民访问除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之外朝鲜地区、禁止对朝新增投资、在原则上中断对朝援助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