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到俄罗斯:沿着蒙古纵贯铁路领略沿途风光

来源:MailOnline
2017-05-22 16:56:30

从中国到俄罗斯:沿着蒙古纵贯铁路领略沿途风光

  列车如同一条绿色的细龙,穿过广袤的草原。

关于长途火车,人们脑子里想到就是狭小的卧铺、嘈杂的环境还有火车永不止息的哐当声。那沿着世界上最长火车线之一的蒙古纵贯铁路,从中国到俄罗斯是怎样的体验?

蒙古纵贯铁路全长7000多公里、从中国出发,终点到达俄罗斯,路上花费整整7天。但是乘客在这列火车却能欣赏到地球上最令人震撼的美景之一,其中就包括长城和蒙古戈壁沙漠。这条铁路由前苏联于1947年开始建设,到1955年才正式完工。前苏联在20世纪早期还修建了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线西伯利亚铁路,全长9289千米。蒙古纵贯铁路是沿着旧时的骆驼商队的行进路线修建的,当时大批的商人通过这条线从中国向欧洲和俄罗斯出口茶叶。在工业化之前,骆驼商队走完全程需要半年时间。

摄影师法比安·阿斯特在2012年6月乘上这列火车。他说:“我一直喜欢乘坐火车旅行,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父亲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缘故还是因为乘坐火车旅行本身就充满挑战。我第一次听说蒙古纵贯铁路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我也一直梦想着能乘坐火车沿着这条火车线旅行。”(编译 付予嘉 审稿 徐祥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