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熊孩子将5万现金撕成碎片 孩子为啥喜欢撕钱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22 00:00:00

5岁熊孩子将5万现金撕成碎片 孩子为啥喜欢撕钱

5岁熊孩子撕钱玩。四五岁正是孩子调皮好动的年纪,近日,家住黄岛区的高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5岁的孩子趁家人外出的时候,翻出家里的5万元现金,没多久就将这些现金撕成了碎片。高先生回家后发现这一幕,一时傻了眼,找到银行却被告知无法兑换,如何将这些碎钞拼起来成了难题,采访中高先生求助,希望热心的银行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他解决难题,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

反映:顽皮男童撕碎5万元

“现在实在没办法了,跑了好几家银行,钱都没法换,只能求助你们了。”20日,市民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高先生介绍,18日他从家外出买东西,5岁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我回家的时候发现钱撒了一地,不少百元大钞成了残币,当时我就懵了,心想这下可坏了,后来询问才知道孩子调皮不懂事,把钱都给撕碎了。”高先生说,原来他把5万元现金放在家中的抽屉里,没想到一会儿工夫,5万元现金成为了碎片。

据高先生介绍,事后他批评了孩子两句,但看到孩子无辜的样子,他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此事。“我也不能多怪孩子,毕竟他还小,不懂事。”高先生赶紧想补救措施,他先试着把碎钱重新拼接起来,但后来发现难度太大。“碎片都混到一块去了,一天能拼起一张就不错了。”高先生说道。

5岁熊孩子将5万现金撕成碎片 孩子为啥喜欢撕钱

  讲述:5万元货款很重要

“平时我做生意,这笔钱是货款,对方催的急,还没来得及打,没想到就成这样了。”高先生无奈地说道,他手中的5万元基本全是100元的钞票,他试着拼凑,但难度太大,尝试几次不得不放弃。高先生介绍,平时他做的是小生意,这5万元血汗钱想挣回来并不容易。

想起之前看报纸说破损的人民币可去银行兑换,当天下午,高先生赶紧把碎钱一张张收齐,并用塑料袋装起来,以防碎钱丢失。于是,高先生又找到附近几家银行求助,却被告知无法兑换成整币,高先生要想兑换,需要先把碎币拼接起来。“我非常小心试着拼了两天了,真拼不出几张来,有的一张撕成三四片,有的被撕成了十几片,真的太难拼了。”高先生说道。

5岁熊孩子将5万现金撕成碎片 孩子为啥喜欢撕钱

5岁熊孩子撕钱玩。半岛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高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2013年,西安一个4岁男孩趁妈妈不注意,翻出家里的3500余元现金,没多久,这些花花绿绿的“图片”全变成碎片,好在银行5位工作人员经过3小时,终于将这些碎钞粘好。

此外,据武汉晚报之前报道,一位网友发微博称,朋友黄女士家的女儿爱上了撕钱,原因大概是撕钱的声音比撕纸听得过瘾,不给就哭闹,孩子爸妈最近为这事儿很发愁,家人为此事弄得哭笑不得。

孩子为啥喜欢撕钱、纸等物品,半岛全媒体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于明东,于明东告诉记者,孩子撕东西并不是坏毛病,撕钱和撕纸其是也是孩子一个肌肉锻炼协调能力的过程,很多孩子都愿意撕纸和撕钱,由于孩子年龄小他们对钱缺乏概念,在他们的眼中,钱和普通纸没有区别,所以孩子拿钱来撕很正常,家长为此事不要过分责怪孩子,于明东建议,其实在幼儿园教育过程中,老师也会准备一些皱纸让孩子撕做手工品,他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人民币太硬容易划伤孩子,此外,人民币流通次数多不卫生,容易传染疾病,家长应该妥善保管好人民币,如果为了锻炼孩子肌肉锻炼能力,可以买一些皱纸专门来让孩子撕。

心声:盼银行伸援手,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能跑的银行我都跑了,银行都让我自己拼起来,可拼钱我根本不专业,愁死我了。”高先生说,现在真是欲哭无泪,这两天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理残币非常麻烦,无奈之下他只好把钱暂时存了起来。

“现在能换多少是多少,希望好心的银行能帮帮我,这是我一年的辛苦钱。”高先生说,自己做的是小本生意,如果这些钱不能够兑换,对他的打击很大,采访中高先生希望银行能伸出援手,帮助他挽回损失。

5月20日下午半岛记者采访了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钱被烧了或者撕了,一定要保存好,最好把钱放到书中,以免被刮跑或者破损,尽最大努力保护好人民币原样,然后第一时间找银行专业人员查看鉴定,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挽回损失,此外,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不是及时用钱,不要把大量的现金存入家中,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原标题:5岁熊孩子撕钱玩 银行:不要把大量现金存入家中 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