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奥伊米亚康缔结友好城市

作者:崔舒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5-22 15:04:14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奥伊米亚康缔结友好城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黑河市与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奥伊米亚康区友好城市意向签约仪式于北京时间20日在黑河市举行。黑河市市长谢宝禄与奥伊米亚康区区长扎哈罗夫出席了仪式,双方根据平等互利原则就未来在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达成意向。

谢宝禄指出,奥伊米亚康区畜牧业颇具特色,尤以养鹿见长,在中国市场有着宽广的前景,双方可以加强相关企业间的合作交流。黑河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友好往来由来已久,本次友好市区意向书的签署必将进一步开拓两地合作交往的美好前景,为共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东北网报道,目前黑河正在探索开通至俄罗斯远东的国际航线,期待成为连接中国内陆城市与奥伊米亚康的重要平台和节点。谢宝禄表示,希望借助“寒极”艺术节、黑河市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和中俄文化大集等平台,组织不同层面和领域的交流互动,携手互补、共同发展。

奥伊米亚康区位于东西伯利亚,地处雅库特以东800公里处、因迪吉尔卡河上游。该地是全球最冷的永久定居点,常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0℃左右,最低温曾达-71.2℃,有北半球“寒极”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