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斋月前夕为约旦百姓送温暖

作者:林晓蔚 来源:新华网
2017-05-22 14:52:48

中国企业斋月前夕为约旦百姓送温暖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山东电建供图)

  新华网安曼5月22日电(记者林晓蔚)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斋月即将于本月27日正式开始,正在约旦北部扎尔卡省紧张进行电站项目施工的山东电建三公司,特意在斋月来临之前组织了一次物资捐赠活动,为即将封斋的当地居民送去来自中国企业的关心和问候。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捐赠仪式在扎尔卡市中心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商务参赞萧文生、约方市政官员及当地居民、山东电建三公司员工等参加了仪式。

  据山东电建约旦侯赛因项目经理杨文辉介绍,该批物资包括18台直饮水设备、500份斋月礼包(内含大米、食用油、糖、茶、调料等)及1台残疾人轮椅。杨文辉说,工程高效推进离不开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公司希望通过此举,为工程顺利进行、地方经济发展、中约传统友谊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讲话中说,中国公司不仅在约旦承包项目,还带动当地就业、回馈当地百姓,得到了一致好评,为此他感到十分自豪。“中方正在与约方就油页岩、光伏、核电站、引红(海)济死(海)等项目进行密切沟通。我将积极推动中国投资者来约旦投资兴业,也希望中约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蓬勃发展。”潘伟芳说。

  出席仪式的约旦地方官员对山东电建三公司在约期间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为当地社区献爱心,一直以来,山东电建三公司都与当地社区和居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为市政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据悉,山东电建三公司于2007年成功中标约旦萨马瑞电厂二期循环电站项目,最终于2010年实现成功交付。2016年3月和8月,该公司又分别在约旦中标了萨玛瑞电厂四期循环电站和侯赛因电站EPC总承包项目。据悉,侯赛因电站是约旦建国以来最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约旦电力紧缺问题。目前,两个工程均处于施工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