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性自杀率高:平均每天121人轻生 男性占93人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7-05-22 14:52:48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西雅图油渍摇滚乐传奇歌手克里斯康奈尔(Chris Cornell)于当地时间17日自杀。据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平均每天有121个美国人自杀死亡,而其中有93人是男性。

  据统计,男性自杀者多数为年龄介于45岁到65岁之间的白人。中年男性自杀是沉默的危机,因为很多男性不会寻求专业协助。专家说,这些自杀事件不幸发生后往往让家人大吃一惊,因为他们事先看不出任何迹象表明死者有精神问题。

  美国自杀学协会会长茱莉·席瑞(Julie Cerel)表示,多数男性对看医生感到迟疑,通常只有在伴侣和家人的催促下才会去。但是即使坐在医生面前,他们陈述病情也多有保留,医生也不见得能发现他们精神和情绪失衡的征兆。

  虽然女性较易尝试自杀,但使用的方法并没有那么致命。男性则可能使用更为致命的方法,而且事先不会告诉别人自己内心的挣扎。(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