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嘲笑英国是21世纪的“失败者”

作者:沈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2 14:50:01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时嘲笑英国,指出英国是21世界的“失败者”,历史将证明英国选择“脱欧”是个天大的错误。

  世界经济论坛中东北非峰会5月20日在约旦死海度假地舒奈开幕,来自逾50个国家的1100多位政商界人士参会。莫盖里尼当天在该峰会上指出,越来越强大的欧盟将主导未来十年,未来欧盟成员国的数量将超过27个。

  莫盖里尼说:“我们现在把欧盟成员国数量局限为27个。其实,一些国家加入欧盟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成员国数量一定会超过27个。”

  莫盖里尼指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无疑给欧盟打了一剂“强心针”。她说:“马克龙的当选释放出强大欧洲的信号。未来的欧盟将在诸多方面推进全球化的角色,其中包括军事、外交和商业。”

  莫盖里尼表示,未来十年是属于欧盟的十年,欧盟将成为“希望之地”。

  莫盖里尼还透露,尽管去年的英国“公投”选择脱欧欧盟,但是英国的政治人物仍然期望在外交、军事等领域保持与欧盟合作。

  3月2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欧洲理事会的声明透露,欧盟将尽可能地创造机会与英方达成协议。未来,欧盟仍期望英国成为其紧密的伙伴。(记者 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