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报广场驾车撞人者:我试图寻求心理帮助 但没有等到那一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4:50:01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纽约时报广场驾车撞人事件肇事者理查德·罗哈斯当天在雷克岛监狱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前几周他自知失去理智,曾试图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我试图寻求帮助。我想要修补我的生活,找份工作,谈个女朋友,”罗哈斯说。他坚称最近找过当地一家老兵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他说会在周一给我打电话……然而那天还没有到来”。

  18日,未能及时获得帮助的罗哈斯驾驶着他的本田汽车顺着曼哈顿七大道向南行至西42街时突然调头,之后沿人行道飞速逆行三个街区,导致一名18岁的女孩死亡,另有22人重伤,车子撞到了路桩才停下来。随后,罗哈斯从车里跑出来,张开双臂奔向惊慌失措的人群,直到被制服。

  罗哈斯现在面临一项二级谋杀指控和20项谋杀未遂指控。为了防止其自杀,警方对他实施了严密的监控。在被关进监狱的第一个早上,罗哈斯声称完全不记得任何与驾车撞人有关的事,他表示自己很震惊,也很困惑。他说:“我只想向所有受害者家属道歉,向我妈妈道歉。”

  罗哈斯据信曾对警察大喊:“你应该杀了我!我要杀了他们。”后来他告诉警察他吸食了毒品,情绪失控,且不记得被捕后说过什么话。

  “我所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在开车,醒来时就已经在警区,我很害怕。”罗哈斯说。他似乎对身上的划痕感到很诧异,“我简直难以相信这些”。

  他说,18日早晨他和母亲一起吃的早餐,之后决定开车去兜风,“那是个正常的早晨,我吃了个三明治……我想清醒一下,于是就告诉妈妈我想出去转转”。

  罗哈斯还表示想看看事故的视频,确认一下那个人就是自己。在被问及还记得什么时,他表示脑袋里的确有些想法,但拒绝在没有咨询律师的情况下说更多。

  在谈到他杀死的那个女孩时,罗哈斯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并陷入了沉默。最后,他哽咽道:“我还是难以相信,我才26岁。”(译者:邓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