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在即 特雷莎·梅所在党接连失策优势难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22 09:31:42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近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社会福利改革计划弄巧反拙,导致执政保守党支持率大跌,领先工党的优势只剩下九个百分点。

据报道,自宣布6月8日举行大选以来,保守党一直在民调中保持领先优势,预计其多数议席优势可达150席。

英大选在即 特雷莎·梅所在党接连失策优势难保

  特蕾莎·梅

然而,本月20日的四项民调显示,在保守党和工党分别宣布政纲后,保守党的支持率虽仍以44%至46%领先工党的33%至35%,但预计其多数席优势只有约40席。当中,YouGov民调显示,特雷莎·梅的领先优势在一周内减半,只剩下九个百分点。

据悉,特雷莎·梅不久前宣布,政府将采取更干预主义的立场,此举是为了吸引工党的支持者。她计划让有能力支付本身医疗费用的年长者自行承担费用,以及取消富裕年长者的冬季燃料津贴。

YouGov民调显示,40%受访者反对改变年长者相关的政策,35%受访者表示支持。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批评保守党是个“恶劣”的政党,称其政策将掀起年轻人敌视年长者的“世代战争”,而年长者的退休金也将每年减少330英镑(约594新元)。

他说:“特雷莎·梅和保守党不会为退休人士争取福利,他们只关心自己的亿万富翁朋友。”

工党承诺,将确保退休人士都继续享有冬季燃料津贴,也不会将领取退休金的年龄提高到66岁以上。

特雷莎·梅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发长文警告,本届大选非常关键,英国也面对“巨大挑战”,包括“为年长者提供保障的同时,确保对年轻人公平”。

她说,如果保守党在大选中失利,科尔宾将代表英国和欧洲领袖协商脱欧事宜,而这将“导致英国陷入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