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汽车撞人事件:司机疑酒驾 18岁女孩殒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19 10:49:28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中午,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突发汽车冲撞行人事件,目前已导致1人死亡、22人受伤,26岁的涉事司机已被逮捕。纽约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醉酒驾驶事件。纽约市长则表示,这不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报道称,18日中午12点左右,一辆红色的本田雅阁汽车突然冲上位于百老汇大街和45街交汇的行人道,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汽车撞上一个铁杆后停下,车前盖冒出白烟。路上有受伤行人卧倒在地。事发后,纽约警方逮捕了涉事司机。

纽约警察局长奥尼尔表示,司机罗哈斯是美国公民,也是前海军成员,他此前有犯罪记录,有两次因醉酒驾驶被捕记录,目前正接受酒精和药物检测。

据悉,罗哈斯第一次因酒驾被捕是在2008年,地点为纽约皇后区。2015年,他再次在曼哈顿因酒驾被捕。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在记者会上证实,这起汽车撞人事件的死者是一名18岁的女子,她13岁的妹妹在事件中受伤。德布拉西奥重申,这不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纽约州长库莫发表声明称:“今天发生在时报广场的事件十分可怖,事件细节正在逐步浮现,我对事件中的死伤者及其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

美国白宫在事发后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得知了这起事件,并会继续跟进。

事件发生后,时报广场的交通几乎陷入瘫痪,截至当天下午4点,事发地附近的部分道路仍被封锁,时报广场附近的地铁出口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