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诡异”房屋出售:楼上租户不付钱 你还不能赶走他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6:24:05
美国“诡异”房屋出售:楼上租户不付钱 你还不能赶走他

70岁的兰迪•麦基西克是待售房屋楼上的住户。(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孙若男) “买家要对楼上的月租住户负责。租户不会给房租,也没有交付任何押金,但是你们之间确实存在租赁关系。”如果你是一个购房者,听到这样一则说明,会不会以为这是开玩笑?虽然说不通,但这确实是美国一家房主挂出的售房广告。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这则广告引起网友们各种猜想,有人称这是一所发生过谋杀的房子,有人认为这只是个恶作剧,也有网友称这座房子是“噩梦之屋”,并表示对此十分好奇。

原来,这座房子的楼上确实住着一名租户,他是今年70岁的退休艺术家兰迪•麦基西克。这位老爷爷对自己所住房屋出售一事并不知情。

麦基西克曾是一位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后来遭遇不幸变得贫困潦倒。10年前,生活拮据的他无法租下其他公寓,于是儿时伙伴迈克•舒泊特就为麦基西克提供了这个住所。麦基西克就这样住了下来,并表示自己从未给朋友交过房租。“他没向我要过房租,从没提起过钱的事情。我也想给他付房租,但是我没钱。”

报道称,1997年舒泊特以5.2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栋房子。如今20年过去了,舒泊特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他遇上了一场意外,背部受伤,而他的妻子则患有残疾,夫妻二人现在由儿子迈克尔和曼尼照顾。迈克尔称,由于医疗费用的开销越来越大,他们不得已要卖掉这座房屋。

“除了卖掉房子,我们真的别无选择,我父母的情况需要卖掉它。”迈克尔说,“这房子属于我们家已经很久了,我们也不想卖。而且我们希望麦基西克能够一直住在那里。”这座房屋在网上的售价为13万美元。

麦基西克大方地表示,自己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邻居。他说:“我十分好相处,我住在楼上,他们住在楼下。唯一的问题就是我的脚步声有些重。”

目前这则广告在房屋中介上的状态显示为“已下架”,不过房子前院仍然挂着待售的牌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