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高脂肪食物怎么办?英国新研究:多运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5:59:58

爱吃高脂肪食物怎么办?英国新研究:多运动

研究显示,经常运动可以降低人们对高脂肪食物的渴望。(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8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主导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经常运动可以降低人们对高脂肪食物的渴望。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里对180人进行了跟踪观察。他们首先对参与者的心肺水平、机体组成成分和代谢率进行了测量,据此将他们的活动水平分为高等、中等和低等强度,接着又通过他们一整天的饮食来确定其胃口、口味和饱腹水平。结果显示,与很少运动的人相比,运动最多的那部分人对高脂肪食物的欲望要低10%到15%。

研究人员格雷厄姆·芬利森说:“这是第一项关于人们的食欲和食物的回报价值的研究。我们发现,中等到高等强度的身体活动量与摄入高脂肪食物的欲望之间有明显的关系,这种运动提高了心率,并且会让你出一身汗。那些运动量最少的人认为高脂肪食物是最有价值的,而锻炼最多的那部分人则觉得这些食物没有那么吸引人。”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这项实验不能证明活动水平对食欲有直接影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