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王的“双重生活”:在民航兼职当副驾驶 一干就是21年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1:24:40

荷兰国王的“双重生活”:在民航兼职当副驾驶 一干就是21年

图为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高琳琳)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不仅是一国的君主,实际上他还有另一重身份——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副驾驶。据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5月18日报道,在过去的21年里,威廉-亚历山大一直都在航空公司“做兼职”,每月飞两次短途航线。

对于自己的“秘密生活”,50岁的威廉-亚历山大国王表示,开飞机是自己的一个爱好,偶尔放下身上的皇室职责去专注地驾驶飞机,这让他很放松。

目前,国王陛下所驾驶的是福克-70小型客机,但航空公司正在将该型飞机逐步淘汰。这也就意味着,他需要重新接受培训,并且花时间学习怎么驾驶波音737客机。不过,威廉-亚历山大表示,自己不打算学习如何驾驶大飞机,因为开这样的大型客机往往会在外停留一晚,万一遇到紧急情况,他就无法在第一时间返回荷兰。

据悉,虽然有些乘客可能通过机上广播听出了他的声音,但国王到民航当驾驶员这件事此前从未被曝光。威廉-亚历山大自己也风趣地说,广播的时候根本不用提自己的名字,而且大多数人也不听广播。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