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特朗普考虑聘乔·利伯曼担任FBI局长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1:01:25

白宫发言人:特朗普考虑聘乔·利伯曼担任FBI局长

当地时间5月17日,乔·利伯曼在会见特朗普后离开白宫。(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透露,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让前康涅狄格州参议员乔·利伯曼担任中央情报局(FBI)局长。

斯派塞表示,除了利伯曼,特朗普还会在17日会见其他几位候选人,包括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前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弗兰克·基廷和前FBI高级官员理查德·麦克菲利。斯派塞说:“总统将会继续会见FBI局长候选人。”除了上述4名候选人,美国司法部还在面试其他7位候选人。

不过,利伯曼本人拒绝透露是否会接受FBI局长一职。他说:“出乎意料,这不是我寻求的东西。”利伯曼曾任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于1988年首次当选参议员,并且曾是2000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

特朗普9日突然宣布解除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随后承诺将很快任命新局长。他日前在专机上谈及候选人时表示:“他们都是非常知名、受人尊敬、真正有才华的人。这就是我们想为FBI找的人。”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