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记忆力判断力!澳大利亚学者发现坏情绪也有益

作者:黄敏 来源:新华网
2017-05-18 09:29:15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都知道好心情有益健康。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却发现,“坏”情绪也有不少益处。

增强记忆力判断力!澳大利亚学者发现坏情绪也有益

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在《对话》杂志发表文章说,他们征募一群志愿者,通过多种方法,比如让他们观赏喜剧或悲剧电影来调整心情,随后让他们完成多项认知和行为能力评估。结果显示,害怕、愤怒、羞愧、厌恶等负面情绪能够帮助人们识别、避免甚至克服危险境遇,还有助增强记忆力、行动动力、沟通能力和判断力。比如,研究人员让快乐组和悲伤组志愿者分别执行颇有难度的心理任务,结果悲伤组志愿者更努力、更坚持,花费更长时间,尝试更多问题,得到更满意的答案。

增强记忆力判断力!澳大利亚学者发现坏情绪也有益

新南威尔士大学官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历来对快乐的赞美和追逐以及对各种负面情绪的否定让我们给自己设定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反而可能产生更多失望甚至抑郁,其实,不论心情好坏,我们都应坦然面对。(记者黄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