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访美会晤特朗普 被要求释放与居伦有关美牧师

来源:环球网
2017-05-17 16:44:08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会见了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据俄新社5月17日消息,特朗普在与埃尔多安会谈时曾要求土耳其释放被指控与土耳其对立派领导人费特胡拉居伦有联系的在押美国牧师安德鲁 布伦森。

根据俄新社的报道,土耳其政府指控居伦参与了2016年7月15日夜的国家政变企图。居伦本人称其未卷入并谴责叛乱,但土耳其政府要求美国引渡居伦。土耳其在此次政变后逮捕了约3.2万人,解雇和停职了约10万名公务员。被捕人士中包括福音派牧师布伦森,他于2016年10月被土耳其政府拘押。

《华盛顿邮报》16日的报道也引述白宫的消息称,特朗普向埃尔多安提出了布伦森被拘押的问题,并要求土耳其政府尽快使其返回美国。不过,埃尔多安和特朗普本人均未公开提及这一话题。

(原标题:土总统访美会晤特朗普 被要求释放与居伦有关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