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名画《坐着的蓝衣女人》拍卖 成交价高达3亿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0:54:29

毕加索名画《坐着的蓝衣女人》拍卖 成交价高达3亿元
毕加索名画《坐着的蓝衣女人》。(资料图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6日报道,毕加索的著名肖像画《坐着的蓝衣女人》近日在美国纽约拍卖,成交价高达4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

《坐着的蓝衣女人》以毕加索的情人多拉·马尔为原型,两人保持了9年的亲密关系。毕加索在1939年创作了这幅画,当时他58岁,马尔31岁。这是他中年时期最伟大的画作之一,受到了爱与性的启发。

二战期间,这幅画被德国纳粹夺取,不过法国抵抗组织随即将其夺回来。后来,它被美国一名收藏家买下,并在6年前以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售出。

2015年,毕加索另一幅名画《阿尔及尔的女人》以1.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拍卖,创下全球画作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