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8岁退休女教师圆梦 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07:43:41
英国98岁退休女教师圆梦 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98岁的弗蕾达·史密斯(左)近日终于圆梦,获得由罗汉普顿大学授予的荣誉学士学位。(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英国一名98岁老人因早年家贫,未能完成学士课程,成为人生遗憾。直到近日,英国罗汉普顿大学决定授予她荣誉学士学位,以表扬她多年来对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

这次罗汉普顿大学共授予2100人荣誉学位,98岁的弗蕾达·史密斯就是其中之一。1936年,史密斯进入大学学习,后来由于父母无法支付第三年的学费,她不得已而辍学。此后她从事幼儿教育事业长达44年,期间仅休过19天病假。史密斯曾担任怀特豪斯幼儿园的副园长,以及精灵幼儿园的园长。她表示,获得荣誉学士学位非常棒,这是一项殊荣。

当得知自己将要获得学士学位时,史密斯称自己特别开心,“我必须承认这一点,我将它视为一种荣誉。”

她还戏称:“等我申请下一份工作时,我将能够这样介绍自己,弗蕾达·史密斯,拥有学士学位。”

罗汉普顿大学副校长保罗·奥普雷表示,这些教师辛苦工作,奉献教育事业,为世界教育教学做出巨大贡献。此次颁发学位证书,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