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尼泊尔签署 “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作者:江明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2 15:03:00

中国驻尼大使于红与尼泊尔外交部部秘巴拉吉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江明):中国与尼泊尔政府12日在尼泊尔外交部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和尼泊尔外交部部秘巴拉吉分别代表中国和尼泊尔政府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该倡议已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已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尼政府早就对“一带一路”倡议表达了支持和期待,中尼双方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中国期待同各方一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打造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创造更便利的联通条件。

尼泊尔外长马哈特致辞

尼泊尔外交部长马哈特表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它将谱写尼中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尼泊尔迫切需要来自中国的投资与合作,“一带一路”对于促进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建设,减少尼中之间的贸易逆差,改善民生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在与中国的合作过程中,尼泊尔将学习到来自中国的先进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