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同俄罗斯富豪丈夫协议离婚 法庭判其得40亿元天价财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15:03:43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44岁的家庭主妇与商人丈夫长期分居,近日法院宣判夫妻离婚,并判定妻子可得4.5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0亿元)的夫妻共同财产。

据悉,该判决涉及财产分割金额有望打破英国离婚法庭的纪录。法官哈登-科夫(Haddon-Cave)认为,该案夫妻财产总额超过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8.9亿元),该女子应得到其中的41.5%。

5月11日,在伦敦高等法院家庭案件审判庭的一私人听证会上,法官对此案进行了分析,并宣布了判决,并裁定法庭将对夫妇身份保密。

据法官透露,二人在萨里有一套房产。该男子今年61岁,来自俄罗斯高加索地区,曾在伦敦从事石油、天然气交易商的工作,后在俄罗斯进行能源产业发展。约5年前,他以1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5亿元)的价格卖掉了俄罗斯公司的股份。

该女子来自东欧,自2000年后成为英国公民,现为家庭主妇,其两个儿子均已成年。在无保姆帮助的情况下,她独自抚养两个儿子长大。此外,她还对丈夫第一次婚姻的孩子多加照料。

二人于1993年在莫斯科结婚,并于同年迁至伦敦。双方均拿到了在英国无限期停留的许可。

这名男子曾辩称,他在家庭财富积累上做出了“特殊贡献”。女人则称“夫妻总净财产”超过10亿英镑,并表示,该财产为“婚姻属性”,且这笔财富是在“双方为家庭幸福进行同等付出”的情况下,经过漫长的婚姻岁月而积累起来的。

法官最终判定夫妻双方在20年的婚姻生活中,“对于家庭幸福做出了同等的贡献”,并表示妻子是一位“可靠而坦率”的证人。

宣判当日,夫妻双方均未出席。法官称,该男子在庭审前两周“突然决定不再参加诉讼”,目前尚不清楚原因。

法官还表示,诉讼期间他要求男子提供相关文件,男子违反了这一命令。

(编辑:党超峰 译者:李亚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