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开除科米:他爱出风头 令FBI一团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8:44:44

特朗普回应开除科米:他爱出风头 令FBI一团糟

美国总统特朗普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后,首度接受媒体访问,他周四(11日)向国家广播公司(NBC)表示,就算没有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也打算开除科米,因为科米“爱出风头,哗众取宠,令FBI一团糟”。

白宫早前解释,特朗普周一(8日)听取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副司法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后,开除科米,但特朗普在访问中强调,在与司法部会面前,已决定了要解雇科米。“无论有没有建议,我都打算开除他。那是我的决定。”

10日,媒体曝光了科米写给朋友和联邦调查局探员的告别信。科米在信中称,他一向认为总统可以凭借任何借口开除联邦调查局局长,他不会去追究总统做出的决定。他说:“尽管我非常想念你们,但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好起来的”

科米在信中强调,他希望探员们在动荡年代要继续忠于联邦调查局的价值观和坚守保护美国人民及捍卫宪法的责任。

科米在信的结尾称,“和你们共识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事情,感谢你们带给我的这份礼物”

56岁的科米2013年获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为FBI局长,原本任期10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