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议员创该国历史 在议会厅当众哺乳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0:51:29

澳大利亚女议员创该国历史 在议会厅当众哺乳

图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参议员拉丽莎•沃特斯。(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沈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刚刚结束产假的女议员不但带着孩子上班,而且在议会厅中为其哺乳,这使她两个月大的女儿成为第一个在该国议会接受哺乳的婴儿。

来自昆士兰州的联邦参议员拉丽莎•沃特斯是澳大利亚绿党的联合副主席,5月9日她刚刚结束产假,带着宝宝阿利亚•乔伊一起回归工作岗位。

当乔伊饿了的时候,沃特斯就在议会厅中给她哺乳。这位女议员在推特上写道:“我很骄傲我的女儿乔伊是第一个在联邦议会中被哺乳的婴儿!议会中需要有更多的女性和父母来承担工作。”

在澳大利亚,按以往的规定儿童是不允许进入议会大厅的。但该国议会去年改变了规定,允许女议员在议会大厅中看护婴儿,并且给予处在哺乳期的女议员代理投票权。

在改变这一规则方面起到一定影响的沃特斯曾在去年11月表示:“如果我们想让更多年轻女性在议会中工作,就必须使规则对家庭更加友善,以此让更多初为父母的人能够平衡他们作为议员和作为父母的责任。”

在国际妇女节当天,仍在休产假的沃特斯宣布女儿的诞生,并暗示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乔伊的诞生鼓舞大家继续为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而努力工作;如果她饿了,她就会在参议院议会厅中接受哺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