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被解职 特朗普:他无法有效领导该部门

作者:郭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5-10 10:27:34

FBI局长被解职 特朗普:他无法有效领导该部门

  当地时间5月9日,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免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的声明中称:“今天特朗普总统通知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后者的职权终止,并被免职。”特朗普告诉科米,将他免职是因为他无法有效领导该部门。白宫表示,将立即开始寻找新的局长人选。

  特朗普致科米的信中称:“尽管我非常感谢您以3个不同理由告诉我,我没有遭到调查,但我仍然认同司法部关于您无法有效领导联邦调查局的意见。”

  美国司法部备忘录称,科米被免职是因为在工作中犯了严重错误。

  科米2013年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曾主导了就“俄干预美国大选”对特朗普的调查。同时,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输给特朗普的希拉里也指责科米在选举前10天散布有关对她开展新调查的未经证实的消息,从而造成了她的败选。【记者 郭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