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以绝对优势赢得法国大选 勒庞:祝愿他成功

来源:东北网
2017-05-09 14:57:40

英媒称,39岁的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击败极右派候选人勒庞,当选为法国新一任总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8日报道,投票结果显示,马克龙以65.5%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地击败了支持率为34.5%的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他同时也将成为自1958年法国现代共和政体原理形成后,首位来自于法国传统两大党派之外当选总统。

他说,"一个充满希望和信心的崭新篇章已经开启"。

在马克龙获胜后,他的支持者们在大选投票当日严密的安保下,聚集在巴黎市中心庆祝他当选为法国新任总统。

马克龙的竞选团队确认说,马克龙在获胜后与勒庞进行了"诚挚的"电话交流。

勒庞在承认竞选失败后"祝愿马克龙成功"。她对支持者们说,法国社会现在被分为两大派别,分别是"全球化主义者和爱国者"。

她在讲话中说,法国民众选择了一位“持续现状的候选人”,并称她领导的“国民阵线”创造了“具有历史意义、巨大的成果”,并将集中精力参加六月份的立法会选举。她说,“国民阵线”现在成为了法国最大的反对党,那些支持马克龙的党派已经不是真正的反对党了。

报道称,勒庞感谢投票给她的1100万法国民众。她说,此次大选说明,法国急需一个新的政治力量。她说,她领导的"国民阵线"需要自我更新,她将开始"深层次的改革"。

马克龙获胜后表示,“法国历史今晚进入崭新的一页”,并希望是“充满希望和重振信任的”一页。

此次法国大选的民众投票率低于往年,为65.3%,估计有超过25%的法国民众选择放弃投票。

BBC记者表示,这次法国大选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一位三年前对于法国民众而言默默无闻的人,通过自信、能量和搭建联系形成一股政治势力,并在大选中击溃了法国的老牌政党。

据分析,马克龙当选总统后马上会遇到的挑战来自于他领导的"前进运动"目前在法国国会没有任何席位。

他在法国大选中之所以能得到其他党派的支持,大多是为了击败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支持马克龙的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随即在推特上写道:“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送去我最美好的祝愿”。

他致电马克龙表示祝贺,并说马克龙能“大幅领先获胜,说明绝大部分的法国民众还希望继续保持法国的价值观,强化和欧盟的关系,以及对世界开放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推特上祝贺马克龙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并说“法国民众把选票投给了欧洲的未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马克龙当选法国新总统表示祝贺。她称马克龙的获胜“是一个强大和团结的欧洲的胜利”。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发布推特说:“法国是英国最紧密的盟友之一,我们希望能早日和这位法国新总统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祝贺马克龙获胜、并当选法国新总统。我非常希望能早日与他合作。”

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法拉奇对马克龙的当选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他说,马克龙只能让法国再忍受五年的“失败”,他号召勒庞“坚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