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镇人口流失太严重 镇长倒贴1.5万元请人来住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1:47:07

意大利小镇人口流失太严重 镇长倒贴1.5万元请人来住

意大利博尔米达镇全景。(图片来源:外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沈洋)许多人都在抱怨自己居住的城镇人口密集、道路拥挤,而远在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小镇却在为人口流失而发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9日报道,博尔米达镇为防止人口流失、村舍荒芜,主动提出要给搬到这里居住的人提供2000欧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奖金。

这个“倒贴钱”请人来住的小镇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西北部,海拔420米。目前,有394名居民住在这里,而此处房子的月租金则低至50欧元(约合380元人民币)。报道称,这里的年轻人都搬到了临近的萨沃纳市或更远的地方,实行激励措施是为了防止该镇成为一座“鬼城”。

在低租金方案下,这里一个小住所的租金只需50欧元,而宽敞一些的住所租金也不会超过120欧元。

博尔米达镇镇长达尼埃尔•加利亚诺宣布,除了低廉的租金之外,小镇还计划为搬到这里的人提供高达2000欧元的奖金。他说:“我们不能按市价出租这些房屋,所以我们选择象征性地收取一些租金,人们在这方面的需求也有所增加:重要的是让这里重新有人入住。”

自2014年来,实施低租金方案的确帮助这个小镇的人口保持了增长——从390人增加到了394人。这里人口最多的时候是在上世纪50年代,当时有居民1000多人。据意大利全国性环保组织环保联盟(Legambiente)称,在全国范围内,有1/3的村镇面临着居民减少甚至消亡的危险。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