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的强奸案结案!多名印度男子涉轮奸女生被判死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9:21:17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孙若男) 2012年12月,印度曾发生一起举国震惊的案件,6名男子轮奸了一名学生,该女生于事发2周后去世。印度最高法院5月5日对该案做出终审判决,4名涉案男子因强奸罪被判死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印度最高法院5日决定,维持下级法院的判决结果,对涉案男子处以死刑。庭审现场,人们纷纷鼓掌庆祝这一判决。

作案的6名男子中,有1名男子事发时未成年,因而从轻处罚,还有1名男子在狱中死亡。2013年,当地法院对维耐·夏尔马、阿克沙依·塔库尔、帕万·古普塔以及穆凯什·辛格4名涉案人员判以死刑。不过他们不满这一判决,决定上诉至印度最高法院。

受害人名叫乔蒂·辛格·潘迪,是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事发当天,她和一位男性朋友看完电影后搭乘一辆黑公交车回家。包括司机在内的至少6名男子都喝醉了,他们借机强奸了乔蒂·辛格·潘迪,她的朋友因与对方对抗,也被狠狠地揍了一顿。最后6名罪犯将二人扔在路边。事后,乔蒂·辛格·潘迪内部器官受伤严重,2周后不幸去世。她在临死前对母亲说:“我希望他们被活活烧死。”

当时这起性质恶劣的强奸案震惊世界媒体,印度当地爆发多起抗议游行,案件也引发人们对印度女性屡遭性暴力问题的关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