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纽约市生财有道去年各项罚款累计高达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2:50:44
厉害了!纽约市生财有道去年各项罚款累计高达10亿美元

乱扔垃圾等“生活质量”类目的市政罚款全年总额为2亿美元(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 纽约市曾出现过一名“超级高产”的交通警察,此人在一年内开出近两万张车辆违停罚单,为市政府“创收”120万美元(约合828万元人民币)。或许正是因为拥有如此“敬业”的执法人员,纽约市的罚款收入才能在2016年达到惊人的10亿美元(约合69亿元人民币),这笔税收之外的巨额财政收入令人印象深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4日报道,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辛格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纽约市政府通过多种名目罚款共获得近1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较2015年上升4个百分点。

其中,纽约市2016年开出了约一千万张车辆违停罚单,罚款总额达到约5.45亿美元(约合37.6亿元人民币),在全部名目的罚款总金额数中占比最高。乱扔垃圾、胡乱涂画、不清理宠物粪便等“生活质量”类目的市政罚款全年总额为2亿美元(约合13.8亿元人民币)。

此外,2016年纽约市法庭开出罚单收缴了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6896万元人民币),市环保仲裁委员会开出了1.2亿美元(约合8.17亿元人民币)的罚款,房屋违建的罚款约为6000万美元(约合4.14亿元人民币)。

而在全部名目的罚款中,仅有商业类目的罚款出现明显下降,自2012年以来下降了约2700万美元(约合1.86亿元人民币)。原因在于纽约市长白思豪推出了一个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项目,降低了针对小微企业的罚款金额。

辛格表示,上述罚款数据表明纽约市政府积极践行保护城市干净、整洁、安全的承诺,同时尽量避免对市民进行惩罚性罚款。“罚款是劝阻市民不当行为的重要工具。不过,由于生活成本不断上升、租金持续上涨,纽约人压力巨大,不必要的罚款或者过于严厉的执法行为可能会造成反效果。”辛格称,纽约市当局公布这些数据是为了维护执法行为的透明度,探索执法工作改善的方向,“我们需要在有效执法和不给市民造成过重负担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