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丹麦两个世纪来首次发现狼群踪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0:57:16

狼来了!丹麦两个世纪来首次发现狼群踪迹
狼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4日,丹麦科学家根据所获取到的DNA证据表示,至少有包括一只母狼在内的5只狼,在两个世纪内首次返回丹麦。

科学家从采集到的狼的粪便中发现了遗传特征,4只雄性和1只雌性,其中的一只母狼已经怀孕,很可能就在春季分娩。这群掠食者是从德国而来,目前定居在丹麦西部的农业地区,是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人口最稀少的地区。

奥胡斯大学的科学家彼得·桑德告诉记者,狼群必须走过500多公里的路途,他说:“我们认为这些狼是遭到家族群体排挤,不得不重新寻找新居所。”

自2012年以来,科学家就开始怀疑狼已经进入丹麦,而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证据来证明。目前科学家已经根据狼群的足印设置了视频监控,但是拒绝透露它们具体的位置,因为这可能会引起猎人的兴趣。自19世纪以来,因为猎人的大量捕杀活动,丹麦的狼群就基本灭绝了。

丹麦环境保护局发言人亨利·奥莱森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正在追踪这件事,狼是不允许被狩猎的动物,我们有责任去保护它们。”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