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 以取代奥巴马医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7:35:11

美众议院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 以取代奥巴马医改

这是5月3日拍摄的美国纽约一家医院的外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主要内容的立法方面取得进展。

在4日下午的投票中,众议院以217票赞成、21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美国医保法》草案。另据报道,根据这一草案,美国各州有权保留或申请放弃“奥巴马医改”的关键条款。联邦政府将拨款1380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补贴那些因为取消“奥巴马医改”而导致保费上升的人群。

众议长保罗·瑞安表示,共和党别无选择,必须尽快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他说:“让我们在医保问题上给予民众更多的选择和支配权。让我们把权力从华盛顿交回到各州手中。我们中有很多人为了这次投票等待了7年。”

民主党则在投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共和党的这个法案将会夺走数百万美国人的医保。

接下来,该草案将交由参议院审议。有分析人士指出,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可能就具体条款继续博弈。

(编辑:严玉洁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