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就维持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5-03 10:07:05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早间,希腊及其国际债权方就维持救助计划必须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和经济改革达成协议,为债务减免谈判扫清道路。

  据报道,希腊财政部长卡洛托斯在与债权人代表团进行长时间会谈后表示,所有问题的磋商都已经完成。

  双方达成的协议将释放下一笔救助资金,希腊在7月将需要用这笔资金偿还约70亿欧元债务。更重要的是,该协议确定了债权人讨论减免希腊债务方式的条件。希腊的债权人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以德国为首的欧元区。

  根据该协议,希腊承诺在当前救助计划结束后采取进一步增收减支的财政措施,2019年将削减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的退休金,2020年将通过下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类似金额的税收。

  希腊左翼政党领导的政府还承诺进行劳动力市场改革、采取私有化措施及其他改革措施,以提高该国经济的竞争力。

  双方还就推动希腊经济增长的预览值措施达成一致,主要包括在希腊超额完成目标后将实施的减税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