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发生校园持刀袭击事件 致1死3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1:37:16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发生校园持刀袭击事件 致1死3伤

5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发生校园袭击事件。图为救护者在救治伤员。(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日电(严玉洁)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一名学生手持猎刀在校园里行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警方已经确定这名嫌犯是21岁的肯德雷克斯·怀特,不过其袭击动机尚不得而知。

目击者雷切尔·普利切特说,袭击发生时,她正在健身房外面的快餐车前排队,看到一名男子持刀靠近她身后的人,随后抓住后者的肩膀,把刀插进去。她开始以最快的速度逃跑。警方认为,遇袭者的年龄大体都在20岁到21岁之间。

20岁的卡尔文·刘下课出来时,正好看到一群学生逃离现场,一名流着血的遇袭者无精打采地站在附近的台阶上,随后回到大楼的安全地带。刘说:“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我早5分钟来到这里,可能就会置身其中。我试着不去多想。”

得克萨斯大学校长芬维斯说:“我的失落感无以言表。校园安全是我们最高级别的优先事项,我们将竭尽所能调查这起悲剧。”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也发表声明,表达了对受害者的关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