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辞职

作者:代贺 蒋超 来源:新华社
2017-04-24 21:11:54

新华社喀布尔4月24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总统府24日发表声明说,阿国防部长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国民军总参谋长加达姆·沙阿·沙希姆已向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辞呈,并得到批准。

当天早些时候,哈比比对媒体表示,出于维护国家利益考虑,他本人已经没有选择,唯有辞职。虽然国家目前所经历的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战争”,但他坚信阿富汗人能够应对挑战。

沙希姆当天对媒体表示,没有人要求他和哈比比辞职,这是他们自己作出的决定。他还说,相关部门正在尽全力调查发生在马扎里沙里夫的军队驻地遇袭事件,并会尽早将调查结果公布于众。

当地媒体报道认为,造成哈比比和沙希姆辞职的直接原因是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尤其是日前在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发生了军队驻地遇袭事件。

本月21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富汗国民军位于马扎里沙里夫的驻地,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起阿富汗今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