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马克龙将是一位弱势的法国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24 21:11:54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国际关系研究所地缘政治研究负责人皮埃尔 埃马纽埃尔 托曼认为,若法国经济部前部长、“前进”运动发起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胜,他将会是一位弱势的法国总统。

欧洲专家:马克龙将是一位弱势的法国总统

据法国内政部消息称,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后,“前进”运动发起人马克龙获得23.75%的选票,“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为21.53%。

此外,共和党候选人、前总理菲永出局,其支持率为19.91%,“不屈法国”运动领导人梅朗雄紧随其后,得票19.64%。

欧洲专家:马克龙将是一位弱势的法国总统

专家24日表示:“由于6月即将举行议会选举,马克龙先生会很难组建一个团结的政府。法国有一大群希望保住权力的政客,但他们间存在巨大分歧且互不来往,因此马克龙将是一位弱势的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