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返芝加哥与失足青年座谈 再次回归公众视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24 17:17:34

奥巴马重返芝加哥与失足青年座谈 再次回归公众视线

  奥巴马与芝加哥南区的失足青年们在一起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上周日回到老家芝加哥,与一些失足年轻人进行了座谈。本周一,他还将在芝加哥大学面向年轻人社区发表卸任后的首次公众演讲。

奥巴马当初的白宫发言人凯文 路易斯(Kevin Lewis)说,奥巴马上周日来到较为贫困的芝加哥南区,与名为“创造真正的经济命运”项目中的年轻人进行座谈。该项目为失足青年进行技术培训并提供就业机会。芝加哥南区是奥巴马政治生涯开始的地方,25岁时,奥巴马曾是社区组织者,而今年他已经55岁了。

奥巴马聆听了年轻人的故事,并且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曾面临的挑战。路易斯称,奥巴马看好这些年轻人的潜力,认为该项目所提供的服务能够使他们为自己的社区和家庭贡献力量。奥巴马和米歇尔希望通过这些项目为芝加哥的居民带来更多机会。奥巴马图书馆正在芝加哥南区建设,计划于2020年对外开放。

报道称,奥巴马刚刚从法属波利尼西亚回来,据说他在那里撰写自己的回忆录。目前,奥巴马已经决定暂时住在华盛顿特区,直到他的小女儿高中毕业,之后他们一家将返回芝加哥。

自卸任以来,奥巴马时常就医疗保健等话题发表观点,由他的办公室对外发布,但本周一的演讲将是奥巴马自1月20日发表告别演说以来首次现身电视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