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连线乌总统谈此前访俄成果 保证持续对俄制裁

来源:环球网
2017-04-24 17:17:34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11日,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展开访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期间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据乌克兰总统府官网4月23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23日与美国国务卿雷克斯 蒂勒森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蒂勒森访俄的成果交流了意见。

在会谈中,波罗申科对美国基于其本人立场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表示感谢,并呼吁维持对俄政治制裁的统一国际阵线,直至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全面恢复。

此外,双方对顿巴斯局势的危险走向表示关切,并指出了俄罗斯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义务的重要性,首先是涉及安全的义务。同时,双方还讨论了加强美国和乌克兰之间战略伙伴关系的相关问题,以及包括高层联系在内的双边联系时间安排事宜。

另据俄新社4月2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证实了美乌连线的消息。特纳说道,蒂勒森致电波罗申科,与其谈论了自己前不久对俄罗斯的访问和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的表态。蒂勒森曾在访问期间向俄方表示,虽然美国希望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却是拦路石。

特纳还说,蒂勒森还在与波罗申科的电话会谈中强调了乌克兰继续推进改革和反腐斗争的重要性,并向波罗申科保证,华盛顿的对俄制裁会持续至“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和全面实现明斯克协议”。

(原标题:美国务卿连线乌总统谈此前访俄成果 保证持续对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