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希望也门各方尽快重启和谈

作者:王波 来源:新华社
2017-04-19 09:35:25

  新华社利雅得4月18日电(记者王波)据沙特阿拉伯媒体18日报道,当天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希望也门各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也门问题。

  马蒂斯对媒体说:“我们的目标是使也门冲突各方在联合国主导下尽快回到谈判桌前,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他表示,也门胡塞武装应停止对沙特的导弹袭击,各方应停止对也门无辜平民的伤害。

  在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会加大对沙特在也门军事行动的支持时,马蒂斯没有直接回应,而是强调美国更加关注和谈。

  目前,美国对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的军事支持只局限于提供情报和飞机燃料供应。

  马蒂斯于当天抵达利雅得,他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等沙特领导人就中东局势和反恐等问题进行磋商。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