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戴安娜王妃去世后一度崩溃 终获心理辅导走出阴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7:06:19
哈里王子:戴安娜王妃去世后一度崩溃 终获心理辅导走出阴霾

哈里王子坦言,戴安娜王妃去世后,自己一度逃避现实,甚至拒绝思念母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去世后,她的两个儿子受到很大触动,大儿子威廉王子自曝母亲去世20年,自己依然每天都想她。二儿子哈里王子近日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也吐露心声,称在母亲离世后他整个人几乎崩溃,最终不得不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32岁的哈里王子表示,在母亲戴安娜去世后,他一度逃避自己的感情,不去想关于母亲的事。“母亲去世时,我12岁,从那以后的20年里,我一直封闭自己的感情。这对我的私人生活和我的工作,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哈里王子说。

“我处理的方式就是像鸵鸟一样逃避现实,甚至拒绝去思念我的母亲,这有什么帮助呢?这只会让你感到难过,不能让她回来,”他说道。

哈里王子:戴安娜王妃去世后一度崩溃 终获心理辅导走出阴霾

图为戴安娜王妃和哈里王子。(图片来源:英国报纸联合社)

直到28岁,在哥哥威廉王子和其他人的鼓励下,哈里最终向心理健康专家求助。当时威廉王子对他说:“听着,你真的需要处理这个问题。认为任何事都不能影响你,这不正常。”

哈里称,在跟专家谈过之后,他才学会如何化解悲伤。在那之前,哈里常有想要打人的冲动,参加皇室活动也会感到焦虑。

除了接受心理专家的帮助,哈里王子还通过拳击来排解心中的沮丧情绪。“那些年,我开始练习拳击。人人都说,拳击对你有好处,是发泄不满的一种好办法,”哈里王子称拳击确实对自己有帮助。

报道称,哈里王子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使人们打破对心理健康问题的一贯偏见。“我的经验是,一旦你开口谈论它,你会发现你自己是一个庞大团体的一员,”哈里说。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