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发游行要求总统公布税单 特朗普:该调查是谁资助游行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4:24:30

美爆发游行要求总统公布税单 特朗普:该调查是谁资助游行

4月15日,美国纽约,有民众走上街头游行,要求特朗普公布其纳税申报单。(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沈洋)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一些城市爆发要求总统特朗普公布其纳税情况的示威游行。示威者们怀疑,特朗普的纳税单中可能会显露出他与俄罗斯之间存在秘密的财务关系,或能显示出他并非像自己声称的那么富有。

据报道,近40年来,历届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都向民众公开了自己的纳税单,唯有特朗普直到当选总统都未公布自己的纳税情况。

对于此次游行,特朗普在15日上午发布的推特中写道:“我做了一个共和党人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轻松地赢得了总统大选!纳税申报单的事又被提出来了?应该有人来调查一下是谁资助了昨天的这几场小型集会。”

游行组织者称,15日美国大约有150个城市发生了游行活动,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游行者还与特朗普的支持者发生了暴力冲突。游行之所以在15日举行,是因为当日正是美国人每年必须提交年度纳税申报单的日子。另外,警方表示在伯克利发生的暴力冲突中有13人被逮捕。

举行游行示威的想法来自佛蒙特法学院教授珍妮弗•陶布,她表示自己是受到了1月份女性示威的启发;当喜剧演员弗兰克•莱塞在网上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后,这一想法迅速在社交网络上获得大量支持。

参与游行的演员戴博拉·梅西认为,游行者的诉求是合理的。她说:“我们知道我们当前的政府和俄罗斯之间有着深入的联系。唯一能够了解我们的总统在全世界进行何种生意的途径就是查看他的纳税申报单。我只能说,特朗普总统,如果你没有什么要遮掩的,那么就公布你的纳税申报单。为什么不呢?如果你在乎美国人民,你就该公布你的纳税情况。”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