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成恐怖分子?爷爷填错签证表格 3个月大的婴儿遭美使馆面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3:04:25
孙子成恐怖分子?爷爷填错签证表格 3个月大的婴儿遭美使馆面谈

保罗·凯尼恩和女儿与孙子哈维的合影(图片来源:英国《卫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妮思娜) 英国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要跟着家人到美国旅行,但家人为他填写美国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表格时误勾选项,让他被视为恐怖分子,被迫前往英国驻美国大使馆接受面签。

62岁的保罗·凯尼恩计划去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玩耍,同行的还有他57岁的妻子凯西,27岁的女儿法耶和老公凯恩,以及他的孙子们,3岁的阿瓦和3个月大的哈维。

旅游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保罗在填写哈维去美国所需的旅行授权电子系统里的表格时,浑然不知在“你是否寻求或曾经从事恐怖活动、间谍、蓄意破坏或屠杀?”这一栏误勾了“是”

因为这个失误,保罗一家人不得不带着自己还不会说话的小孙子哈维,从家里来到美国驻伦敦大使馆接受面试询问,路程往返耗时10个小时。

最终,哈维也还是因为签证没能下来而错过了这次美国之旅。爷爷保罗说,自己在帮家人填写表格的时候格外注意,前面几张表格都填写无误,直到填写孙子的表时出了错。他说:“我以为我填写的表格都没问题,直到美国方面拒绝了哈维的签证,这个错误太明显了,3个月大的孩子不可能对任何人造成威胁。但不敢相信我竟然还要带着他去大使馆面签,他连话都不会说。”

因为哈维不能去,保罗因此损失了3000英镑。保罗认为,美国大使馆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有些不妥,这显然是一个错误。首先哈维只是一个婴儿,其次即便是恐怖分子,也不会在表格上承认自己的身份。

保罗说:“小宝宝在面签时表现很好,没哭也没闹,他这样哪像从事过什么种族灭绝或间谍活动,虽然他已经破坏了不少尿布,这点我没和美国使馆的人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