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拨款挽救大堡礁 科学家:太晚,钱也太少

来源:中新网
2017-04-14 17:07:29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澳洲网报道,由于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的白化危机加剧,澳洲政府于本月13日宣布为挽救大堡礁的6个新项目拨款1800万澳元,但一名水质研究科学家表示,政府拨款太少,而且也不够及时。

据报道,澳洲环保部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陆地径流其中包含许多农场的农药和营养物质,这会对珊瑚和海草造成严重的破坏,并造成了“珊瑚杀手”棘冠海星的爆发。

澳政府的此次投资是正在进行的水质改善计划的一部分,希望藉此缓解河流和沟渠中的精细沉积物对大堡礁的侵蚀。

然而,水质研究科学家布罗迪(Jon Brodie)表示,1800万澳元的资助太少,很难让大堡礁得到实质性的改变。

除此之外,澳洲政府还需加强对大堡礁集水区的农业管理,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据悉,由昆州政府成立的大堡礁水质科学专责小组估计,如果大堡礁的水质能在2025年达标,那么其投资一共需要82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