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预估同比增长2.5%

作者:林文馨 来源:新华社
2017-04-14 09:36:31

  新华社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林文馨)新加坡贸工部13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5%,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9%的增速。

  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环比萎缩1.9%,逆转了前一季度12.3%的高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作为新加坡三大支柱行业之一的制造业同比增长6.6%,不及前一季度11.5%的增幅;环比萎缩6.6%,逆转了前一季度39.8%的高增长。

  服务业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5%,略高于前一季度1.0%的增速;环比下跌2.2%,明显低于前一季度8.4%的增长。

  受私人领域建筑活动减少的影响,当季建筑业同比萎缩1.1%,但环比增长5.4%,高于前一季度0.8%的微增长。

  据悉,本次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估数据主要依据今年1月和2月的数据估算,贸工部将在今年5月发布的经济调查报告中公布更为详细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