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再曝两起丑闻:赶九旬老人出商务舱 无视乘客遭性骚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26:31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继强拉亚裔乘客下机后,美联航空又爆出两起丑闻。先是一位女性指责美联航工作人员对她在机上被性骚扰一事无动于衷,再是一名94岁老人的家人投诉空乘将残疾老人赶去商务舱。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2日消息,47岁的女乘客珍妮弗(Jennifer Rafieyan)称,她和12岁的女儿3月时搭乘美联航的航班从新泽西州纽瓦克飞往菲尼克斯时,坐在她身边的醉汉频繁对她进行性骚扰,但是空乘却对此无动于衷。

珍妮弗说,这个醉醺醺的男子蹭她的大腿,摸她的膝盖,亲她的手,还将头依靠在她的肩膀上。珍妮弗表示,通常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她会选择走开并向其他人求助,但当时她觉得自己被困在座位上无处可逃,因为不放心女儿独自待在男子旁边。

后来,珍妮弗的女儿要去洗手间,她才借此机会找到一位空乘,并把事情告诉了她。然而,这位空乘的反映并没有很吃惊,还对珍妮弗说:“抱歉,我很抱歉把他安排在你旁边,但是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他也骚扰了其他乘务人员。”

珍妮弗还声称,即便在她已经向空乘反映情况之后,空乘人员还在该男子醉酒的情况下,给了他3杯威士忌和1小瓶葡萄酒。之后,这名男子的行为便越发猖狂,甚至指责其他人偷了他的护照。

3月29日,珍妮弗正式向美联航提交书面投诉,希望美联航对事件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她说:“联邦航空局(FAA)严禁醉酒者登机,更不允许向他们出售酒精饮品,空乘人员明知这一点,还将醉酒者安排在我和我女儿身边。美联航的做法威胁到飞机上每个人的安全。”

美联航却并不承认珍妮弗的指控,只是赠送给她4张价值100美金(约合689元人民币)的优惠券。珍妮弗对此感到十分气愤,她随后将此事反映给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交通部。美联航发言人12日就此事道歉称,将对事件进行重新审查。

另外,英国《镜报》网站13日也报道了一则美联航工作人员强制一位94岁的老人出商务舱去坐经济舱的丑闻。当天,这位老人搭乘美联航飞机从洛杉矶返回澳大利亚墨尔本。据她的孙女玛丽安娜·桑托斯·阿吉拉尔介绍,由于老人本身有多种伤残和严重的关节炎,亲戚们为了让她在这段16小时的飞行中能待得舒服一些,就给她买了价值2800英镑(约合24111元人民币)的商务舱机票。

然而,因为老人的女儿购买的是经济舱机票,空乘人员便表示,如果她不补差价,就不能待在商务舱照顾老人,空乘也不会负责照顾老人。于是,老人和女儿便被迫离开商务舱。玛丽安娜称,到达澳大利亚的时候,老人的状态非常糟糕,腿部肿胀,颈部僵硬,全身疼痛,到现在都十分痛苦。

事后,老人的家人向美联航投诉,但只得到了价值400英镑(约合3445元人民币)的旅行优惠券和690英镑(约合5942元人民币)的退款。这让一家人大为不满。玛丽安娜表示,将事件公开是希望祖母的遭遇不会再发生在其他残障人士或老年人身上,公众应该团结起来制止歧视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行为。

目前,美联航暂未对此予以回应。

(编辑:高琳琳)